狡兔N次元窟

树洞,三次元—二次元—异次元的进化途中,近年开始关注国产CP,岛国的当然也没放弃

【哈德哈】At first sight 16 (哨兵向导设定)

怕自己忘记读到哪里

微沙:

╋一定会在25章内完结的!


 


 如果之前有人告诉德拉科,他会和格兰芬多的巨怪三人组坐在一起他一定会打爆他的狗头,但是他现在真的,表面平静地和韦斯莱,格兰杰坐在图书馆里,身为一群纯狮子中唯一的毒蛇。


  罗恩和德拉科毫不相让地互相瞪视,但谁都没有开口讽刺或是抽出魔杖,虽然这是他们现在最想做的事情。


  “你们能不能先把自己幼稚的敌视放一会儿?”赫敏施了一个静音咒,将手中的一叠书摊在桌上。


  “切,”罗恩红色的眉毛还是拧在一起,但还是不情不愿地收回了视线。


  虽然德拉科非常想趁胜追击,但是哈利在桌下拉了拉他的袖子,制止了他即将说出口的讽刺。


  “哈利,为什么突然让我们来这里?”赫敏没有看到哈利的小动作,她睁着自己褐色的眼睛好奇地望着哈利。


  “嗯```”哈利低头看了看桌子,“我想你们能帮我一起找找看为什么我能和伏地魔有联系。”


  “嘶”罗恩吸了一口凉气,他还是不能适应哈利每次直呼那个人名字的习惯。


   害怕就回家找你的妈妈啊,愚蠢的鼬鼠。德拉科选择在心里侮辱罗恩,不在现在挑起战争,虽然韦斯莱除了吃什么都不会,但是格兰杰是个不错的助手。


    “我和哈利已经问过了邓布利多,”德拉科一手撑着自己的脑袋,挑着嘴角看着赫敏,“不过校长好像并不信任救世主波特。” 


   “闭嘴!马尔福!”赫敏生气地看着德拉科,如果不是在图书馆,德拉科肯定这个暴力的女巫会再给他一拳。


“哈利?”赫敏看着垂着头不说话的哈利,有些惊讶他居然不反驳马尔福。


“赫敏,德拉科说的是真的,但我想他只是不相信我有能力解决这个事情。”


“哈利,邓布利多信任你。”赫敏有些犹豫地将手放在了哈利的肩上。


“是的,哥们儿,”罗恩也赶快开口,“你已经杀死过他这么多次了,邓布利多没理由不信你。”


“什么叫杀死过这么多次?”德拉科看着三个人,有些心烦自己被排除在外,虽然他本来也不想加入。


 听着哈利讲述自己是如何在一年级杀死了奇洛教授脑后的黑魔王,又如何毁了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,如何见证了伏地魔的复活,德拉科震惊地缓不过神,原来三个人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吗?


 “但是这说不过去不是吗?”德拉科将凳子移近了哈利,担心他有可能会情绪失控,毕竟这些都不是什么好的回忆,“他不可能无数次的被你杀死。”


 “但是这就是发生了,只是你没看到。”罗恩有些带刺地反驳德拉科,他以为德拉科在怀疑哈利。


“我知道,”德拉科懒得和罗恩计较,他现在没时间和他开战,“但是这说不过去,巫师虽然寿命更长,但是决不可能逃离死亡,”他愣了愣,“死亡圣器?”


“什么死亡圣器?”哈利迷茫地开口,发现他并不是在场唯一疑惑的。


“那只是个传说”赫敏看着德拉科,有些拿不准,“这是《诗翁彼豆故事集》中的一个故事,复活石可以复活死去的人。”她向两个从不看书的朋友解释。


“我并不这么觉得,”德拉科又恢复了一些傲慢,“波特家族的隐身斗篷就是其中一件,那我怀疑复活石也会是真的。”


 赫敏没有说话,她的大脑飞速旋转着,“但是伏地魔每次现身时形态都不一样,而且他可以附在笔记本上,看起来只不过17岁,这不是复活石的功能。”


“没错,这也是我疑惑的。”德拉科沉默下来。


哈利和罗恩看着明显都在思考的两人,不敢开口打扰,只能大眼瞪小眼。


  “如果我们都没有半点思路,”德拉科斟酌着开口,“也许原因不能通过正规渠道获得了。”他意有所指地向禁书区看去。


  “没错。”出乎德拉科意料地,赫敏竟然一瞬间便答应下来,他还以为格兰杰不会是主动打破校规的人,好吧,想想他们之前都干了些什么,格兰杰小姐一定有打破校规的勇气,毕竟她也是一头狮子。


“那我们晚上见?”


 “没问题。”赫敏爽快地答应。


  “嘿!那我们呢?”罗恩有些不可置信,赫敏竟然和马尔福达成一致,而且听起来她没有把自己和哈利算在内。


  “抱歉,罗恩,”赫敏有些愧疚地看着被忽视地朋友,“你们当然也可以一起来,但是你们并不喜欢看书不是吗?这样晚上的时候我可以借用一下哈利的斗篷。”


  “不!”哈利赶忙拒绝,“我要来,额,我是说这是我的事情,我不应该这么完全麻烦你们,对吧?”他有些不确定地补充,有些害怕赫敏和察觉出真正的原因。


  “我不能被抛下,你知道的赫敏。”罗恩也坚持。


  “四个人?”德拉科有些好笑,他当然感受到了哈利一瞬间的占有欲,这让他有些窃喜,看来哈利比他想象中还要在乎他。


  “四个人!”哈利再次确定。


  “那走吧,”德拉科起身,“该去找斯内普教授开始今天的训练了。”


  “哦。梅林啊!”哈利扶着头痛苦地站起来,他都要忘记这件事了。


  “加油哈利。”赫敏和罗恩给予了哈利同期而又鼓励的眼神。


  


 


  哈利和罗恩赫敏披着隐身斗篷来到禁书区的时候,德拉科已经开始查找了,一盏灯安静地放在地上,他正借着手里魔杖的光,快速的翻阅着一本书,哈利觉得德拉科本人也在散发着柔光,不然他不可能看见他睫毛的闪烁。


  但是下一秒,德拉科就变回了那个牙尖的斯莱特林,“格兰芬多永远不守时是吗?”


  “嘿!我们没有迟到!”罗恩冲着德拉科大叫,幸亏他们早就布下了静音咒,不然今晚一定会有一场精彩的逃跑演出。


  “够了,你们!”赫敏不得不再次制止一场即将爆发的口角,她率先走向另一侧书柜,“你们从左边那侧开始,注意那些和复活有关的知识。”


  他们各自翻找着手里的书籍,没有人说话,耳边只有哗哗的翻书声和罗恩偶尔发出的哈切声。


 “马尔福,”赫敏突然叫住德拉科,把他吓了一跳,还没来得及发火,赫敏已经跑过来指着一页书让他看了。


“魂器,将灵魂分割,你将永远逃脱死亡``````”德拉无法控制自己瞪大眼睛,快速翻看着书上令人恐惧的内容。


 “你是说黑魔王分割了自己的灵魂?”他没有管焦急凑过来的两人,强行稳住声音和赫敏交谈。


“我想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,”赫敏艰难地开口,书上制作魂器的内容让她十分恐惧,只有疯子才干得出这样的暴行。


“那会有几个魂器呢,”德拉科轻声地问着自己,没有从恐慌中脱离出来。


 “德拉科?”哈利双手握住德拉科的肩膀,担忧地望着他。


“看看这个,哈利。”因为哨兵的担忧和触碰,德拉科勉强平静下来,“我觉得格兰杰是对的。”


罗恩和哈利迅速地略读整整三页的文字,同样地陷入了震惊与恐惧。


“他简直疯了!”罗恩不可置信地张大了嘴巴。


“哦,我终于可以赞同你一点了。”德拉科干巴巴地回复,语气里没有往常的嘲讽。


“但是我们还是不知道哈利为什么能和伏地魔有联系。”罗恩将那几页文字再看了一遍,确定里面并没有他们本来寻找的东西。


 德拉科还在沉思着,突然,他抬头看向赫敏,发现她也脸色苍白,“我想我和格兰杰已经知道了。”他艰难地开口。


“等等马尔福,”赫敏阻止到,“我们并不确定。”她甚至有些带着恳求。


德拉科没有说话,但是他相信自己和格兰杰的猜想是对的,这是唯一可以解释的理由,即使它很残忍。


“没关系,即使是猜测我也想知道。”哈利感受着德拉科的矛盾,轻轻拥抱了他一下像是想借给他一点勇气,然后松开这个拥抱,和德拉科对视。


德拉科还是没有开口,他在心里挣扎了一下,最后还是确定自己不想欺骗哈利,“我想,你可能,只是可能,也是伏地魔不小心制造出来的一个魂器。”


“你在胡说什么!马尔福!”罗恩几乎是暴怒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。


“住手!罗恩!马尔福没有胡说!”赫敏匆忙拦下罗恩的魔杖。


但是哈利的表情没有变化,他好像一点也不在乎地耸了耸肩,然后再一次地拥抱了德拉科,“这没有什么。”他紧紧地收缩自己的双臂,呼吸着向导身上的芬芳,并不清楚他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周围的人。


“你可以崩溃一下,”德拉科环住哈利的腰低声说,“你的情绪快要逼的我尖叫了。”


“放心把德拉科,你不会有我难受。”哈利将脸埋在德拉科的肩窝,不再说话。


他们终于知道了那个原因,但是却再次跌进了更深的阴谋。

评论

热度(60)